2008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

作者:admin 时间:2008-09-30 点击数:

9月27日上午,秋风飒爽,彩旗飘扬。我校2008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在校本部田径场隆重举行。校领导熊正明、叶仁荪、张建中、欧阳芳庆,校长助理杨斌,武警赣州支队副支队长杨忠平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典礼。3900多名新生和教官参加了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姜在东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校长叶仁荪在典礼上讲话,他首先代表全校三万余名师生员工,向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向辛勤培养学生的亲属和师长表示崇高的敬意!向为我校军训工作付出辛勤汗水的武警赣州支队首长、教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叶仁荪说,在过去的两个星期里,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激昂的斗志,圆满地完成了军训任务。希望同学们能把军训当中表现出来的那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争取以自己优异的成绩回报教官们对大家的培养和期望。
  接着,叶仁荪向新生们介绍了我校自1958年建校以来的办学历史和办学成就。他说,建校50年来,学校扎根于革命老区,坚持“育人为本、质量立校、特色强校、和谐兴校”的办学理念,坚持“以贡献求支持、以特色争优势、以创新谋发展”的办学思路,薪火相传,奋斗不息,已培养了近6万名毕业生,为社会输送了大批的优秀人才。叶仁荪说,10月25日,学校将迎来50周年华诞,在这个重大、具有深刻意义的节日里,学校也将与刚入大学的同学们一样,迎来崭新的起点。我们要抓住机遇、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为实现把我校建设成“江西一流、在全国有较大影响的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的目标而不懈努力。
  叶仁荪还代表学校以一位学长和朋友的身份向2008级新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尽快融入学校,使自己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江西理工人;二是学会生存、学会学习、学会与人合作,使自己成为一名能担当重任的江西理工人;三是胸怀祖国、志存高远,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党委副书记张建中宣布了《关于授予吴乙伟等35名同学优秀新生奖的决定》。
  教师代表、外语外贸学院英语教师梁洁,老生代表、地理信息系统专业061班张国峰,2008级新生代表、英语专业083班聂英也分别发了言。
  随后,2008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正式开始,伴随着激昂的列兵曲,同学们正装依次出列,迈着整齐的步伐,高喊着“严格训练、严格要求、勤奋学习、报效祖国”的口号接受检阅,诠释了新一代大学生的风采。他们即将在江西理工大学翻开人生中崭新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