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喜获首届中国稀土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作者:文/邢晓琴 图/方鑫 时间:2017-12-13 点击数:

本网讯  12月8日,中国稀土学会六届二次理事会议暨中国稀土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会议总结了学会2017年工作,安排了2018年工作计划,对部分理事进行了调整。

会议期间颁发了首届中国稀土科学技术奖,由资环学院陈飞副教授负责的“南方离子型稀土勘探开采工艺与采场边坡滑坡防治关键技术与应用”获二等奖。

中国稀土科学技术奖由中国稀土学会、中国稀土行业协会共同设立,对在稀土科学技术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予以奖励,需经过申报、初审、公示、评审、终审等多个步骤,评审过程中重点考察研究的应用价值和社会价值,首届仅颁发一等奖4项、二等奖24项。

“很荣幸获得这个奖励,这是个不断进步、不断提高的过程,虽然过程中遇到了一些如实验效果出现时间漫长等困难,但我还是坚持了下来,我将会不断努力。”陈飞副教授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