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课

作者:文、图/石伟伟 时间:2018-04-18 点击数:

本网讯 4月17日晚,资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党课在逸夫楼A610开讲。资环学院党建组织员、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赖华以“党员条件与党员发展”为主题主讲了党课。资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2018年上半年的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党课。

赖华首先从发展党员的总体要求、发展党员的总体程序以及相关事项三个方面讲解了党员条件与党员发展的流程。在总体要求方面,她表示,党员发展工作以《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为主要依据,严格把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发展党员新要求,并坚持入党自愿原则与个别吸收原则,她还强调发展党员应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接着,赖华从五个入党阶段详细介绍了发展党员的总体程序,她还指出了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之间的区别及预备党员和正式党员之间义务与权利的区别。

最后,赖华对党员发展材料的填写及提交进行说明,并对此次进行党课总结发言,她希望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能加强对党的知识的学习,端正入党动机,并主动自觉接受党组织的考验,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带头作用,表现出中国共产党的先进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