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十二届新生矿业杯辩论赛初赛顺利举行

作者:文、图/肖国圣 时间:2018-06-11 点击数:



本网讯 6月9日,我校第五届矿业文化节之资环学院第十二届新生矿业杯辩论赛初赛在西校区主教楼1402顺利举行,资环学院17级共六个代表队参加,大赛邀请资环学院14、15级辩论队成员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由采矿代表队对阵生物代表队、安全1队对阵安全2队、环境代表队对阵地质代表队,分别就“江西理工大学男生应不应该打伞”、“大学生创业应立足于自身优势还是市场需求”、“在校大学生积累知识和塑造人格何者更重要”展开激烈的辩论。

赛场上,正反双方开篇立论给人深刻印象,而后,双方各执己见、毫不示弱,对己方观点进行详细论证,在争辩“江西理工大学男生应不应该打伞”时,双方据理力争,高潮迭起,观众席中响起一阵接一阵的掌声。在第三场比赛中,安全代表队的喻林引经据典,精辟的用词、睿智幽默的语言和出色的应变能力以及严密的逻辑和清晰的思路给评委观众们留下深刻的印象。赛后,观众对辩题意犹未尽,与场上选手也进行了交流提问环节。

点评嘉宾对本次辩论作了精彩的点评,并指出了双方在比赛中的优点和不足,并期待选手们之后能有更出色的表现。

最终,生物代表队、环境代表队、安全2队略胜一筹,获得初赛的胜利,成功进入下一轮的比赛,采矿172班王林奇、地质172班华国强、安全171班喻林获“最佳辩手”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