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8届考研表彰大会

作者:文、图/黎支欢 时间:2018-06-14 点击数:


本网讯 为引导学生考研,培养更高层次的人才,同时总结学院2018届考研工作。资环学院于6月12日晚在逸夫楼学术报告厅召开资环学院2018届考研表彰大会,参加本次大会的有资环学院党委书记杨建永,院长赵奎,党委副书记王振环,辅导员赖华、刘浩、郭传州,大会由刘浩主持,2014级毕业生代表和15、16级学生代表聆听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王振环从三个方面对学院学生考研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提早启动,广泛动员,考研报考率进一步提高。二是规范政策,出台制度,考研奖励力度进一步增大,实现了学生个人奖励全覆盖。三是加强引导,强化过程,考研成绩进一步提升。四是总结经验,认识不足,全面谋划2019年考研工作。

其次,杨建永宣读了《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关于对2018年考研学生进行奖励的决定》。其中,奖励采矿141班黄成光等4名推免我院研究生和采矿142班林风翻等两名专业成绩排名前两名保研我院研究生每人3000元,奖励矿加141班董浩等20名第一志愿录取我院研究生每人3000元,奖励矿加142班叶兆文等8名超国家线30分调剂我院研究生每人3000元,奖励采矿141班何国志等131名第一志愿报考外校并被录取的同学每人200元等,此次研究生奖励金额共计196800元。

紧接着,赵奎同志对本次大会发表讲话。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考研工作,考研录取率十多年来排名全校第一。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要勤学善思,做一个善于学习的人。二是希望大家要立德修身,做一个勇于担当的人。三是希望大家要追求卓越,做一个拼搏实干的人。四是希望低年级同学珍惜大学宝贵机会,确定学习目标并付诸行动。

最后,到场的各位领导分别给获得奖励的毕业生依次颁奖,大会在全体起立奏唱的悠扬校歌声中完美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