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宋卡王子大学交流团来访资环学院

作者:文、图/ 肖福生 黄国柱 黎支欢 时间:2018-06-19 点击数:

本网讯  6月14日,泰国宋卡王子大学副院长Sutha Niyomwas、Prapa Muangjunburee一行来访资环学院,展开为期一天的交流访问,资环学院党委书记杨建永、院长赵奎、副院长王晖及各教研室代表接待了来访一行人。

上午,在逸夫楼A606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资环学院党委书记杨建永、副院长王晖及各系/教研室主任参加了座谈。

杨建永首先对宋卡王子大学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从办学理念、本科教学、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向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特点和办学经验,并介绍了“基础扎实、工作踏实、为人诚实”的三实精神和学院今后的发展前景目标。


会上,双方还就招生计划、科研人员数量、国家对科研投入力度、工程项目承接、国际课程等共同关心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宋卡王子大学一行随王晖及各教研室代表参观逸夫楼各专业实验室,相关实验人员为来访一行做了实验室介绍,并就科研实验器材召开了学习交流。

下午,泰国宋卡王子大学副院长Sutha Niyomwas、Prapa Muangjunburee一行还与资环学院采矿、选矿、环境、地质等教研室青年博士于逸夫楼A606会议室开展交流会。


会上,副院长Sutha Niyomwas、Prapa Muangjunburee详细介绍了宋卡王子大学的学院设置、学科建设等情况,询问了资环学院青年博士教师研究内容、科研攻关方向、教学生活体验等细节。与会人员共同探讨了采石场建设、煤矿金矿开采等技术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