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开展“节能降耗,保卫蓝天”环保主题活动

作者:文/黄国柱 图/张金坤 时间:2018-06-19 点击数:

本网讯  6月11日至17日为全国第28个节能宣传周,为了契合“节能降耗,保卫蓝天”主题,资环学院开展了现状调研、现场考察、评价学校电能能耗、数据分析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并在15—17日于黄金校区食堂门口进行为期三天的宣讲活动。

活动前期,该院团委、学生会、校环保协会组织二十多名学生对学校主要建筑物——教学楼、图书馆、宿舍楼进行实地考察,记录大学生日常用水用电习惯、建筑物能耗等基本状况,并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针对高耗能电器、教室自习室用电浪费、部分同学节能降耗意识薄弱等问题提出改进方案。

6月15日至17日,该院根据前期对黄金校区调研结果,进行数据分析,制作了11张科普节能降耗知识的小贴士、以统计图展示调研结果的挂画、展示如何制作创意节能小物件的海报,在食堂门口进行了三天的集中展示,吸引了广大师生的驻足观看。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积极引导过往师生阅览宣传海报,并针对日常情况给同学们讲解如何在生活中做一个节能减排的行动派,为绿色中国做贡献。

“确实没想到这个问题,以后一个人留在教室晚自习,一定会把多余的电灯、风扇关掉的,节约用电从我做起!”矿加161的肖福生信誓旦旦对工作人员说。

作为此次活动的负责人,环保协会的王雷表示,节能低碳生活,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是一种态度,我们应该从日常细节抓起,注意节电、节水、节能,让节能低碳成为理工学子的一种习惯!

该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余夏静充分赞扬了同学们的行动,她表示这既宣传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营造了校园节能降耗的浓厚氛围,也进一步给在校学生树立和普及绿色低碳的发展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