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通“资环快讯” 举办特色双学活动

作者:文/黎支欢 图/肖国圣 时间:2018-06-25 点击数:


本网讯 “近日,资环学子赴古城诵读讲话精神,合唱红歌,践行新时代先锋好作为,接下来请看详细报道。”6月24日,资环学院特色双学活动“资环快讯”在逸夫楼正式开播。

此次“双学”活动以新闻联播的形式进行,在教室设立演播台,以现场直播和前期视频录制的形式让同学们通过一系列活动及新闻播报了解本次双学的重要内涵,学习系列讲话精神,勇做新时代先锋。

在演播现场,主持人播报本次快讯的第一条新闻“资环学院举办首届烛光朗诵会”,对马克思主义进行良好诠释,更加促进我院青年良好作为”紧接着活动现场,百余盏蜡烛同时点亮,伴随同学们的声声朗诵,展板上慢慢由蜡烛摆出“马克思”三个字,让在场观众为之震撼。“马克思的一生不仅是伟大的一生,也是备受煎熬的一生,但是他坚定的社会主义精神始终影响着我们。”环境161班周文旺在朗诵结束时感慨说到。

在新闻开播前两天,资环学院学子还自发组织去到古城墙诵读红色家书、总书记系列讲话,合唱红色歌曲,书写学习感受。并将其录制为视频,在“资环快讯”演播现场以接通外线记者的形式进行插播。资环学院学子改编歌曲《我的中国心》,资环学院学子编排新时代青年活力舞蹈,资环学院学子自发组织宣誓,为建设最美江西建言献策等新闻通讯以现场直播的形式依次播报展示,赢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我们这次资环快讯总共播报了七条新闻,每条新闻都通过开展不同的活动对本次双学主题“学习讲话精神,做新时代先锋”进行了良好的诠释,非常好的提升了同学们的参与度和学习度。”活动策划人杨胡柳表示。

资环学院团委多年来一直将“双学”——“学理论,学党章”作为团学工作的重点来推进,该院院团委鼓励各学子创新团学活动、丰富活动形式。资环学院团委书记余夏静也表示,本次双学在形式上十分新颖,让同学们在一系列活动与新闻联播的完美结合中加深对总书记讲话精神的了解,并树立了做新时代先锋的先决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