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我的梦想我来说”——我院暑期实践队赴田溪村田溪小学开展演讲比赛

作者:文​/张瑶、黎支欢图/黎支欢、黄国柱 时间:2018-07-10 点击数:

本网讯 为鼓励孩子们大声说出梦想、锻炼口才能力,76日,资环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来到兴国县鼎龙镇田溪村田溪小学,为孩子们量身定制了一场以我的梦想我来说为主题的演讲比赛,由实践队的三位队员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部分学生家长观看了此次比赛。

活动当天早上,实践队队员肖婷向小朋友们告知本次比赛,并组织报名参赛的同学书写演讲稿,小朋友们十分积极,共有二十余名小朋友参加本次比赛,他们握紧笔杆,铺好纸张,便低头开始认真的书写自己的演讲稿。当天下午3点,天空中飘起了绵绵的细雨,但小朋友们还是坚持完成了比赛,实践队员肖婷也全程站在他们身旁为他们撑伞。比赛开始之前,报名参加演讲比赛的小朋友们依次抽签决定比赛顺序,接着在实践服务队员的帮助指导下准备三分钟,由主持人李小罗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并依次报幕邀请小朋友们上台演讲。

“我叫黄午贞,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明星,因为我非常喜欢唱歌,我最喜欢的明星是TFboys...... “我叫罗欢,我的梦想是当一名老师,因为我的老师非常好,我也想成为一位像她那样的人......”小朋友们的梦想丰富多彩,每一个梦想都是他们对于未来最美的期盼。

“有梦想的人是最可爱的,小朋友们一定要时刻牢记自己的梦想,并且在未来的旅途中好好学习、不断努力,为了自己的梦想而不断奋斗,相信你们一定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的。评委李钰滢感动地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