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贫困生家访工作

作者:文/邢晓琴 图/刘辉 时间:2018-07-11 点击数:

本网讯 7月9日,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振环,辅导员张吉勇、张天锡、刘辉一行去往南康区、章贡区、兴国县地区部分贫困生家中家访,了解贫困生家庭情况并送去了慰问品。

家访过程中,资环学院学工干部向家长们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同时听取了家长对学生的在家表现、暑期安排情况的反馈,并认真倾听了他们对学校的建议。王振环表示,为保证学生更好的完成学业,学院会继续给与贫困生相关需要的帮助及资助,希望家长们能够继续支持并监督学院工作,共同为人才培养出一份力。

了解到学院领导到家家访后,钟辉表示:“非常感谢学院对我的关心和资助,我会继续认真学习,打好专业基础,不负众望,尽力报答学校和社会。”

通过家访,学院传达了对贫困生的关心和爱护,也加强了家庭、学院及社会间的沟通和联系,同时,也更加深入了解到学生家庭经济真实情况,为学院后续的资助与其他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