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七七事变纪念日——我院暑期实践队赴鼎龙乡烈士纪念园开展悼念、缅怀活动

作者:文/黎支欢 图/黄国柱 时间:2018-07-11 点击数:

本网讯 为了向逝去的抗战英雄致敬,防止历史悲剧再次重演。77日,资环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来到兴国县鼎龙乡烈士纪念园,在这里开展了一系列与七七事变相关的悼念与缅怀活动。

据了解,今天是资环学院三下乡行程的第五天,两个星期前,在前期的筹备中得知,鼎龙乡有一个烈士纪念园,队员们就准备了这场壮烈的缅怀活动。当天下午,全体实践队员身着白衬衫、黑裤子,来到烈士纪念园对着烈士墓碑进行了红色家书的诵读,字字铿锵,真正表达了国家后辈对抗战英雄的悼念与尊敬之情。该书收录了多个爱国爱党人士抗战时期的光辉故事,在革命先烈墓前诵读红色家书有助于表达对他们的深切追思之情。

“我宣誓,我们要继承先烈光荣传统,发扬爱国精神,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为了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不懈奋斗......”红色家书诵读完毕,面对为了维持祖国稳定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队员们还进行了庄严而神圣的宣誓环节。最后,队员们还向先烈们献上了代表纯净的白色鲜花,表达了队员对先烈们不屈坚贞精神的崇高敬意,同时也表明了当代大学生勇于铭记历史,建设繁荣稳定祖国的决心。

资环学院团委书记余夏静表示,大学生应当时刻把国家和民族的兴衰放在首位,我们铭记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为了不让历史的悲剧重演。今天我们缅怀抗战英雄就是在提醒大家,不忘历史、珍爱和平,振兴中华,吾辈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