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我院暑期实践队赴兴国县田溪村开展文艺汇演活动

作者:文/黎支欢 图/黄国柱 时间:2018-07-13 点击数:

本网讯 为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陶冶农村群众的情操。7月9日下午,资环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在兴国县田溪村敬老院开展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活动。活动由实践队员邱海、李小罗主持,近百名村民观看了此次文艺汇演。

由7名女生带来的活力串烧舞蹈为此次文艺汇演拉开了序幕,动感的音乐伴着队员们青春活力的舞姿,使现场气氛立即活跃起来;合唱《乡间的小路》将乡村生活描述得淋漓尽致,把大家都带入了一种怡然自得的情境;朗诵《爱国诗词》将队员铿锵的话语和激昂的背景音乐相结合,激发了现场所有人的爱国主义情怀;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优美的旋律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许多村民都跟着实践队员一起哼唱;《红色家书》的诵读带领着大家一起重温了革命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更好的传承了兴国的红色基因;实践队员的集体合唱《明天会更好》表达了队员们对田溪百姓们的美好祝福,也表达了大家积极向上的心态。最后,文艺汇演在实践队员的宣誓声中落下帷幕,来自不同省份的队员依次出场宣誓,表达了大家建设最美江西的决心。

文艺汇演结束,队员们还发放了给到场观众准备的礼物,同时也邀请了当地群众与实践队员一起合影留恋。

资环学院团委书记余夏静说道:“为保证此次文艺汇演活动的顺利举办,实践队员们在活动前两周就对相关事宜进行多次讨论和研究,确定了活动的节目及流程安排,并对节目进行多次排练,力求节目能够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