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我院社会实践队开展禁毒防艾专项宣讲活动

作者:文、图/方鑫 石伟伟 时间:2018-07-11 点击数:

 

本网讯 为普及防艾与禁毒基本知识,使禁毒防艾政策法规深入基层乡村,提高全民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的能力。7月7日,资环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于兴国县鼎龙乡田溪村开展系列青少年“禁毒防艾”专项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禁毒防艾”知识图片展、人物扮演—毒品下的自己、禁毒防艾手印墙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讲解,进一步让乡民认识到毒品和艾滋病的危害,增强其责任意识和自我安全意识,自觉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图片展览的形式,向乡民介绍毒品的种类、外观以及不同的毒品对人体器官造成的危害。不仅如此,志愿者通过“人物扮演—毒品下的自己”展现吸毒前后外貌的对比,吸引了大量的人群驻足观看,引人深思。在禁毒防艾手印墙上,志愿者、当地居民都纷纷按上手印,表明了拒绝毒品,从我做起的决心。

“当今社会上艾滋病和毒品的危害问题一直无法得到解决,形式日益严峻,这样的活动给我们这些老百姓普及了一些基本知识,非常有意义。”一名当地退休老教师在接到志愿者温颖的宣传单时说道。

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振环表示,此次活动,使人们加深了对艾滋病和毒品的了解和认识,尤其是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吸食毒品的巨大危害以及吸食毒品将加大感染艾滋病的风险等,以达到早认知、早防范、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