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我院召开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大会

作者:文、图/黄国柱 石伟伟 时间:2018-07-11 点击数:


本网讯 7月11日下午,资环学院“学而时习•兴国兴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于黄金校区逸夫楼B602召开总结大会,辅导员张吉勇、张小普出席会议,院学工部主任、团委书记余夏静,党委副书记王振环等通过视频进行指导,第二批全体实践队队员参会。

张小普对三下乡情况进行简述,他表示,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综合考虑了各专业实习、课设等情况,协调各方需求,灵活地将队伍分为两批次,分别前往兴国县鼎龙乡镇进行理论宣讲和田溪小学开展支教、精准扶贫等工作。随后,张小普还展示了村民赠送的锦旗、感谢信、兴国山歌,传达了村委会及广大村民对实践队的感谢之意。

会上,队员们畅所欲言,互相交流,分享各自三下乡的心得体会与感概。“没想到自己会有这么深的感触,小孩子们的热情和对外界的渴望,整个团队的团结协作、不知辛劳,让我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这不仅是一段很有意义的经历,也为我的理工生活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队员李钰滢作为下学期要赴中南大学学习的交换生,说着就流下了眼泪。此外,队员们还展示了孩子们送的千纸鹤、与孩子们的亲密合照等纪念品。

张吉勇先是回顾了大家在三下乡期间的付出与收获,肯定了队员们不怕吃苦、踏实肯干的精神,强调了在工作中要更加完善活动细节、对实地情况考察要全面、活动中要灵活应变。

会后,余夏静表示,“三下乡”是锻炼青年学子、深入基层、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的好机会、好途径,希望学生们能从中有所收获,增长才干,成为对社会有用的新青年。

王振环在视频上对在场的实践队队员以及因为实习未能到场的队员表示祝贺,并赞扬学生身上体现了的理工人“三实”品质,他表示,同学们要怀着一个磨砺自己、敢于奉献的心,秉承“所学为用所学为民”的精神,将自身的理想抱负、专业知识相结合,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