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院长赵奎带队走访兴国、景德镇等地企业

作者: 时间:2018-07-22 点击数:

本网讯 为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增强产学研合作,720-21日,我院院长赵奎带队走访了兴国中萤矿业有限公司和江西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九一二大队,副院长王晖和相关专业教师陪同走访。

720日,赵奎一行来到了隶属中化蓝天集团的兴国中萤矿业有限公司,与该公司总经理何泽民及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并举行了双方产学研成果转化平台和就业实习基地的挂牌仪式。

座谈上,何泽民对赵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公司的相关情况,也提出了公司目前面临的技术难题,希望得到学校的智力支持。赵奎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对兴国中萤矿业有限公司一直以来支持我校人才培养工作、招聘毕业生等表示衷心的感谢。会上,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学生就业、实习实践、科学研究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达成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的意向。

   

721日,赵奎一行在江西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九一二大队队长尧再雨、总工程师陈国华的陪同下,前往位于景德镇浮梁县与乐平市交界处、世界钨矿储量第一的世界级超大钨矿朱溪矿区进行现场考察。

     

赵奎一行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于朱溪矿区的基本情况以及找矿成果的介绍,在岩芯库查看了朱溪钻孔岩芯及部分钨矿体,参观了3000米钻孔平台,实地观摩了钻孔施工取芯。

在项目部会议室,双方进行交流座谈会。尧在雨介绍了九一二队的基本情况,并详细介绍了该队近些年在地质找矿、地质灾害治理、土壤修复等方面取得的进展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与展望。赵奎也介绍了学院人才队伍、学科建设以及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双方就矿石矿物特征、矿床成因和矿山开发利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今后将加强合作,携手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