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副院长邓衍义等人往返多地看望暑期实习师生

作者:文/刘辉 图/钟文 时间:2018-07-15 点击数:



本网讯 74日至712日,资环学院副院长邓衍义,党委副书记王振环等人往返江西崇义、广东韶关、湖南长沙等地,看望暑期在各大矿山、企业实习的师生们。

邓衍义、王振环等人辗转多地,分别驱车前往崇义章源钨业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韶光的凡口铅锌矿、湖南长沙的黄沙坪矿业分公司、湖南郴州的宝山有色矿业等公司,看望正在实习的采矿、矿加等专业的师生。期间,在实习老师的带领下,邓衍义一行深入生产一线,了解了实习学生的工作环境,与实习师生一同在矿山用餐,察看了实习师生的生活条件,体验住宿环境,与学生们进行了亲切交谈,询问了实习的相关情况,并赠送西瓜等消暑水果。

在员工寝室,邓衍义、王振环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讲,给围坐在一团的实习师生们加油鼓劲。邓衍义表示,作为工科学生深入企业一线实习是必不可少的学习环节,但矿山工作有其特殊性,生活条件艰苦,要为实习师生的认真坚持点个赞。他还表示,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实习师生要发扬不怕苦、肯吃苦、能吃苦的精神,多观察多动手多学习,一步一个脚印学好专业技能。他强调,人身安全重于泰山,全体实习师生在实习时要严守工作纪律、遵守规章制度,做好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暑期天热要注意多补水、严防中暑等工作。

“没想到学院领导会大老远来看望我们,给我们加油鼓劲,非常地感动。”作为采矿16级唯一的女学生,王琪表示很受鼓舞,“在企业第一线,我们一定会勤恳工作,努力学习专业技能,发扬我们理工人的‘三实品质’,成为一名优秀的资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