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60年】国庆期间我院88、08届校友重返母校

作者:文、图/文强 郭江凤 刘玲 时间:2018-10-05 点击数:

本网讯 国庆假期,我院采矿88届和选矿、采矿、安全08届校友陆续返校,齐聚昔日校园,重温大学时光,再叙师生情谊,共话母校发展。

选矿、采矿、安全08届分别于逸夫楼A610A606会议室举行毕业10周年座谈会。我院在家院领导赵奎、杨建永、温德新及各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各专业校友座谈会上,资环学院在家领导对返校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学院近年来在各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采矿88届校友返校共话30年情谊

103日上午,采矿88届校友相约返校共同参观了校本部,历历往昔仿佛在昨日。同时,校友们也由衷地表达了对母校六十周年华诞的祝福。

当再次踏入以前的学院楼,回到以前的教室,三十年前的一幕幕又都浮现在了眼前。“老张,还记得那时候下了课后,你经常在哪里打架啊?”同学们调侃张文斌年少时的调皮。张文斌回忆说,自己是北方人,性子急,读书时和同学们容易起摩擦,还好同学们都很包容,老师也经常教育自己。他说现在回想起来,这些都是很美好的回忆。

说道对江理的感情,邱邑群感触也很深,大学毕业后,他去了北京深造,但是深造回来后,还是选择在江理任教,直到一九九二年才离开工作岗位。他告诉记者,即使后来不在江理任教了,但是他也常常回来。这次回来看着曾经熟悉的一草一木,他心中百感交集,细数着学校这些年来的变化,很是为母校自豪和高兴。

时光已然辗转过三十个齿轮,曾经熟悉的地方有的已变了模样。江理有了游泳池,教学楼前有了参天的榕树,洗澡不再需要去大澡堂,三栋不再是资环的寝室楼,以前的学院楼变成了文法学院,就连校史广场也是新的模样……

“不过,八角塘还是那么漂亮。”校友们走到八角塘时格外激动。“跟上,大家跟上。一定要在八角塘合影一张。这可是我们最美好的记忆啊!”“同个寝室的室友来照一张啊!”“那我只有一个人啊。大学四年我都是一个人。哪像你们都是九个人一间。”“现在不是也只有三个人嘛。一起一起!

在这里,他们聊着当初的室友,回忆当初在这学习和约会的时光。“这里是学校最美的地方!”校友们认为这不只是风景,更承载了太多大家的回忆。

校友们一边走,一边聊着曾经,感觉过往就像一坛老酒,年岁越久越醇。一番叙旧之后,校友们在校门口进行了拍照留念,下个十年,或许相貌会变,但感情永远不会褪色。


采矿08届校友返校寻梦青春

悠悠校史馆记载理工岁月,十年之别再续同学情谊。校友们返校的第一站便是校史馆,看着一张张具有年代感的照片,现在已在德兴工作多年的徐敏回忆道:“那时候黄金校区还未建立,资环学院还在本部。”如今,十年之后回来,感觉一切都很亲切,食堂还是以前的样子,宿舍楼也还在,一切都还在,一切都还是这么熟悉。他说,自己虽然毕业十年了,但是一直都很关心学校的发展,也希望学校蒸蒸日上,越来越好。

谈到大学的爱情故事,冯锐的爱情故事颇让同学羡慕——他和爱人都毕业于江理,从大一走到如今,也有十几年了。回忆起以前的恋爱经历,冯锐告诉记者,以前他经常会到女生大院楼下等爱人,那时候女生大院楼下满是各个专业的男生。现在大院外面的那棵树还在,看着那棵树,冯锐仿佛又回到了学生时代。

在提到自己工作经历时,冯锐表示:“很感谢在江理四年的学习和生活经历,这期间学习氛围很浓厚,大家学习都很用功,虽然经常是三点一线,但是却打牢了专业知识,也学会了如何为人处世。毕业后,理工的‘三实’精神一直影响着我,我也会一直铭记‘志存高远,责任为先’校训精神。”

102日下午,采矿08届校友在A610会议室举行座谈会。院长赵奎简要介绍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学院近年来在各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他希望各位校友常回母校看看,秉承“志存高远,责任为先”的校训精神,努力工作,为母校增光添彩。

会上,校友们简要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并畅谈了此次返校的感想。他们对母校的悉心栽培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今后可以与母校加强交流与合作,并祝愿母校越办越好。

采矿08届辅导员、校招生就业处处长何锦龙表示,十年间变的有很多,不变的是校友的笑容,是对母校的母校情,是师生之间的师生情,是同学之间的同学情。“希望在下一个十年校友们珍惜身体,珍惜职位,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继续努力让下一个十年更好。”何锦龙如此说到。


安全08届校友共话人才教育

102日下午,安全08届校友在A606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党委书记杨建永为大家引出了十年再回首座谈的话题“回忆十年历程 分享经验感悟 提出宝贵建议”,他表示校友是母校的名片,母校是校友的家园,并为参会的杰出校友们感到骄傲,也很欣慰大家能齐聚于此。

随后,校友们依次发言,回忆当年大学时光,表达对恩师以及母校的感恩。接着,校友们各自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提出了自己对安全工程专业的见解。校友们还向学院提出“开辟新课程”、“开设课程介绍法律法规”、“专业细分化”等建议。他们希望学院能安排更多实习机会,提高学生的责任意识,培养对安全的敬畏之心。

此外,校友们也分享了自己关于安全工程专业的见解。从事安全方面的工作,一定要踏实,要有“婆婆嘴,兔子腿”。安全是一种慈善,需要沉下心来去做,保护大家,不是一种负担与麻烦。信息时代,知识爆炸,只有不断学习才不会被淘汰。

安全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李小双从学校发展历史、办学层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质量、重点工作任务等方面向校友们简要地介绍我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

杨建永进行了总结发言,提出“学 ”思想,鼓励终身学习,希望校友们工作上再接再厉。


选矿08届校友关注母校发展

103日,选矿08届校友在A610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副院长温德新简要介绍学院的基本情况、近年来的发展、学科建设情况等。他希望各位校友相信学校,为学院的发展给予支持,并就学院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会上,校友们踊跃发言,他们建议学校加强对学生综合素质能力的培养,重视学生的身心健康,引导学生树立自信,养成良好的学习方法和生活习惯,同时希望学校可以加强与校友之间的沟通交流。

虽然毕业10年了,但我还是经常浏览学校的网站,在微信下方留言,与老同学问问好。不少校友表示,即使毕业了还是常常想起母校,看到“矿业之火”渐渐燎原,创新科研屡创新高,自己感到无比的骄傲。

最后,温德新表示,一方面学校要搭好学校与校友交流平台,另一方面也希望校友主动联系学校组织,从而加强学校和校友之间的交流。

返校期间, 选矿、采矿、安全08届校友还重游了校本部、黄金校区、西校区等地并进行合影留念,参观了校史展览馆、赣州古城墙。采矿08届校友还与校本部开展了一场师生友谊篮球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