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诵读红色家书、涵养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读书交流活动

作者:文/刘玲 图/丁浩源 时间:2018-10-15 点击数: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引导青年学生认识新时代的使命担当,10月12日晚,资环学院在明德楼1101、1102、1103、1104、1105等五个教室开展“诵读红色家书、涵养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小组交流活动,各专业16、17级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资环学院党建联合会活动负责人汪杰玉对活动意义进行了介绍。随后,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依次向大家分享了自己诵读红色家书的心得体会,其中革命先烈杨杰所写的《世道艰苦,奋斗才是出路》多次被提及,家书中的一句“世道艰苦,奋斗才是出路,幼年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好运气总是落在有本钱人的身上。”也被入党积极分子以不同的心境、不同的角色定位进行了深入的解读。

在分享读红色家书心得体会时,预备党员余纯斌提出,作为一名青年,尤其是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必须以最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要珍惜时光,好好学习,夯实基础,深入认识并承担青年学生的新时代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活动最后,汪杰玉表示,此次活动让更多的青年学生认识到涵养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性,取得了不错的活动效果,我们还将以严格的标准要求每位入党积极分子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更多青年学生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