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权益,你我同行——我院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作者:文/丁浩源、图/闫柏峄 时间:2019-03-18 点击数:

本网讯 为了解基本的维权知识,树立维权意识,3月16日下午,资环学院开展了以“道路千万条,维权第一条”为主题的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让同学们学习维权知识,维护消费者权益。该活动由资环学院青联部承办。

天气微凉,参赛选手丝毫不减热情。第一个活动是“知识竞答”比赛,此活动由工作人员给出三个展板(参赛者任选其一),每个展板十道消费权益法律知识题目,先由参赛选手阅览,完成阅览后,工作人员将会抽取其中的一些题目,让其作答。

此外,活动还推出了“真假消消乐”“小益听你说”等趣味小游戏,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顺利进行。

最终,活动评选出两位一等奖获得者、三位二等奖获得者。一等奖获得者王嘉慧说:“此次活动不仅给我带来了快乐,而且让我学到了一些法律维权知识,受益很多。”

资环学院团委书记余夏静表示,大学生是消费者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大多数大学生怕麻烦、易算了,所以希望通过此类活动能让他们提高维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