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副院长温德新出席“三联系”班级主题班会

作者:文、图/郭江凤 时间:2019-03-19 点击数:

本网讯 3月17日下午,资环学院矿加181、182班于黄金校区第一教学楼1101教室召开了“我的青春我奋斗”“不忘初心,牢记责任”主题教育班会。班级“三联系”领导、资环学院副院长温德新,班主任周贺鹏辅导员刘辉出席了此次主题班会,矿加181、182班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班会。

“我的青春我奋斗”主题环节,同学们观看了教育视频《我的青春我的团》,并由矿加181班班长孔德澳向大家逐一展示同学们自制的“我未来的名片”。随后,孔德澳向大家阐述了青春的新定义,新名词“斜杠青年”的内涵以及现代青年真正的责任与担当。

刘辉表示,青春需要奋斗,更要不忘初心,担当责任。他着重从“不忘初心,牢记责任”出发,带领同学们思考了多种典型问题大学是否60分万岁?”“‘温床’在大学的真正作用”等,问题引发同学们的思考,进一步告诫同学们要学思践悟,守正创新。周贺鹏寄语全体同学:奋斗的青春最美,大学生的初心仍要回归到学习上,专业领域内稳定下来,再去拓宽自己的综合素质。

温德新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不要因为走的太远而忘记了当初为什么要出发学习是学生的天职,也是现阶段大学生最重要的责任。大学生处在青春最靓丽的时期,一定要努力奋斗,永葆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