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副院长邓衍义出席“三联系”班级主题班会

作者:文/石伟伟 图/黄开飞 时间:2019-03-23 点击数:

本网讯 318日,资环学院16级采矿、矿业(中外)专业在黄金校区1103教室开展“我的青春我奋斗”和“不忘初心 牢记责任”主题教育班会,采矿163“三联系”领导、资环学院副院长邓衍义,采矿党支部书记龚囱,班主任肖广哲及辅导员刘浩出席了本次班会,16级采矿、矿业(中外)全体同学参与了班会。

会上,刘浩围绕“我的青春我奋斗”指出,大三学子已进入大学后半程,更应以学业为重,从思想、行动上杜绝挂科及学分积欠,他呼吁在座学生着手规划考研或就业目标,做出现阶段最重要的抉择。刘浩还以15级考研学子的优异上线率激励大家:“青春需要自己去奋斗,也是为自己而奋斗。”

在互动中,来自采矿161163班的三名同学分别就他们在大学生活中的生活历程、奋斗目标及学生工作三个方面的心得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他们纷纷表示将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责任。

龚囱表示,奋斗的青春需要合理的规划保驾护航,漫漫“研路”更能体现个人的统筹安排能力,他以历年考研失败中存在的不合理复习方法警醒大家:考研还应立足于现阶段的学习任务,充分利用好课余时间打好这一“战”。

邓衍义做了总结,他用多位伟人的青春奋斗历程为例,着重阐述了他们在艰苦条件下严于律己,脚踏实地的完善自身实力,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促进祖国、社会繁荣发展。他强调,每位同学都应秉承积极向上的精神,继续雕刻自我,将大学乃至人生格局拓大拓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