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炎炎夏日温情在:我院社会实践队开展安全健康知识科普教育活动

作者:文、图/明慧婷,刘玲 时间:2019-07-05 点击数:

本网讯 7月5日下午,资环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跟随资环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余夏静,辅导员刘浩、张小普、刘辉、谢文健前往兴国县潋江镇杨澄村上澄小学开展安全健康知识科普教育活动。

实践队员首先调查了当地小朋友关于药箱中几种常见药品的使用方法以及使用剂量的了解情况,并将事先制作好的爱心药箱摆放好并给小朋友们普及相关知识。


“哥哥,我想要这个,可以帮我拿一下吗?”在上澄小学的操场上实践队员们还设有安全健康商城,小朋友们可以通过参与你划我猜,速记挑战等互动小游戏获取积分,并通过所获取的积分可以在安全健康商城换取小礼品。活动现场,小朋友积极参与我们的活动,当小朋友们通过自己努力获取积分并获得心仪礼品后脸上洋溢出开心的笑容。

实践队员卓柏延说道:“希望通过这次的活动让小朋友们更清楚常备药的使用方法,减少在使用常备药中出现的失误并让他们学会应对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学会辨识生活中的安全隐患减少不必要的人身伤害。”

余夏静表示,此次安全健康知识科普教育活动一方面是为了帮助小朋友们了解简单的安全知识;另一方面希望可以通过此次活动增强实践队员的组织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并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感。

最后,参与此次活动的实践队员和小朋友们一起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