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彩绘小石头,共筑大梦想:我院社会实践队赴上程村同小朋友共筑梦想

作者:文、图/姚慧,明慧婷,刘玲 时间:2019-07-05 点击数:

本网讯 为了培养孩子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让他们在动手的过程中感受不一样的乐趣。7月5日上午,资环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跟随资环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余夏静,辅导员刘浩、张小普、刘辉、谢文健来到了兴国县潋江镇杨澄村上程小学,与小朋友们一起彩绘石头,共筑梦想。

活动刚开始,桌子上摆放着各种大小、形状不一的石头和颜料,吸引着小朋友们的注意。一套颜料,一支画笔,一块普通的鹅卵石,在队员们讲解如何绘制后,开始给小朋友发放鹅卵石绘画。有些孩子还比较小,画出的线也歪歪扭扭,但他们仍然热情洋溢。


实践队员握住小朋友的手一笔一划在石头上绘出形态各异的图案,用丰富的想象力给予石头生命。大家尽情发挥想象,专注的在绘出属于自己的作品,原本很平凡的石头,现在都被换上了“新装”,在孩子们的眼里变成了珍贵的宝贝。“姐姐,你快看我画的好看吗?”小朋友拿着画好的石头仰着头笑着问道。

实践队员钱品初说道:“简简单单的彩绘,给了小石头第二次生命,给了镇上孩子们一次奇妙的经历。我们希望通过这次的活动,能给孩子们带来快乐,教会他们热爱生活,将孩子们的梦想在石头上展现出来,增强他们的自信心。”

资环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余夏静表示,石头上绘制的不仅是梦想,更是陪伴,希望能够给小朋友的童年增添一抹亮色,也希望实践队员能够收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