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我院暑期实践队踏上返程作别上程,泪洒杨澄

作者:文、图/刘玲、闫柏峄、文强 时间:2019-07-08 点击数:

本网讯 “姐姐,你能留下来和我玩吗?我舍不得你走。”7月8日,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完成为期七天的实践活动踏上返程,在兴国县潋江镇杨澄村上程小学同小朋友们作别。

我舍不得你们



今天微雨蒙蒙就像实践队员们的心情,离别前的不舍充满了小小的教室。

哥哥姐姐,我舍不得你们,你们不能多留几天吗?”康智靠在实践队员赖虔德的怀里,抬着泪眼轻声问到。赖虔德伸手为他擦了擦眼泪,低头看着他的眼睛认真地说:“男子汉,不要哭,哥哥姐姐只是回学校了,将来小智来我们学校,哥哥姐姐带你一起玩好不好?”别的队员也出声安慰,最后两人还互相留了电话,赖虔德抱着康智说道:“以后要经常和哥哥联系,生活还是学习上遇到困难,都要和哥哥讲。”

缘分让我们再相遇

实践队员宋婕妤今天略显失落,一问才知道,她的四个小姐妹今天因为上补习班没有来学校。“这一离开以后自己可能就见不到她们了,还没来得及说再见,我怕她们见不到我难过。”她低声的说到。然而,谁也没有想到,门口经过的一辆电动车上,曾欣墨和沈诗瑶小朋友和她们的宋宋姐姐再次相遇。“宋宋姐姐,我们会给你打电话的。”赶着去上课的姐妹俩紧紧拉着队员宋婕妤的手说。

我还想看看你

姐姐,我没有手机号,你可以帮我申请一个QQ号吗?”肖繁拉着实践队员杨紫荆的手问道。加上杨紫荆的QQ好友后,肖繁终于露出了笑容。出乎杨紫荆的意料,在中午返程的车上她就接到了肖繁的视频电话。“姐姐我会想你的。”屏幕里的两个人都红了眼睛。


把孩子们送回家后,实践队员易卫丽说:“虽然仅仅相处了短短的几天时间,但是我们跟这些孩子们已经产生了浓厚的感情,听说我们即将离开这里,他们落下了眼泪,拥抱着挽留我们,我们的眼角也忍不住泛出了泪花。”

上程小学唐校长对实践队员的付出表示认可和感谢,她在微信群里发文,“首先要说句“你们辛苦了!”再者我代表上程小学的孩子们说声“谢谢你们!”在这四天的时间,孩子们已经深深地喜欢上了这群带给他们快乐的大哥哥大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