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文化

作者:图、文/刘玲、闫柏峄 时间:2019-07-08 点击数:

本网讯  为引导广大学生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我院选拔优秀学生组建了“红色文化宣讲团”。7月8日上午,红色文化宣讲团走进兴国县潋江镇杨澄村上程小学,传播红色文化。

本次宣讲以“弘扬兴国英烈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基因”为主题,由宣讲团队员喻之洲带领上程小学的小朋友们体验了“红色课堂”。



喻之洲精选出“兴国英烈精神”等最具代表性的红色经典故事,希望通过给小朋友讲述邓振询和李美群的英勇革命故事,把红色基因融入教育,让小朋友们在潜移默化中从小树立远大理想,感受信仰的力量。

此外,实践队员钱品初还教孩子们唱《红星闪闪》。“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这一句和前面教的一样,来大家一起唱一遍。”钱品初跟着歌词一句一句教孩子们。大家都抬头看着屏幕上的歌词,认真跟着她唱起来。“《红星闪闪》是一首很老的歌曲,选这首歌是为了纪念毛主席,也因为它的传唱度广,小朋友们喜欢唱。”钱品初笑着说。


我院辅导员张小普表示,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筑中国梦是每个中国公民共同的事业,他希望通过红色宣讲团的力量,助力教育最新的一代,将最感人的红色故事讲给他们听,让红色精神从符号、理念,变成向我们走来的一个个时代英雄,变成我们身边鲜活的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