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卓越人才之旅”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作者:文/邢晓琴 图/王堃、邢晓琴 时间:2019-07-14 点击数:

 

本网讯 为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的交流,增进校外大学生对我校的了解,我校资环学院主办,研究生院、江西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河南发恩承德矿业有限公司协办于7月10日至13日开展了为期3天的“卓越人才之旅”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本次夏令营由英语沙龙、科研团队介绍、素质拓展团队活动、营员选题及分组预研、学校参观、企业参观、赣南文化参观、团队成果展示等活动组成。活动吸引了全国各大高校学子的积极报名,在经过严格的审查和选拔后,共有来自福州大学、广西大学、河南理工大学等省内外30名优秀大学生获得本次夏令营的资格。

7月11日上午,资环学院于黄金校区MBA报告厅举行“卓越人才之旅”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振环,夏令营班主任、各学科和科研团队介绍人出席了此开营仪式。仪式由资环学院党建组织员赖华主持。

会上,王振环从学院历史、发展现状、科研团队及科研情况三方面介绍了资环学院概况,宣布2019年夏令营开营并进行授旗。各专业教师分别从师资力量、科研设备、研究方向、研究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各学科和科研团队。       7月10日晚,夏令营首先开展了英语沙龙活动,资环学院外籍教师Philip Antwi,2017级矿业工程博士研究生、“首届全国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卓毓龙参与了活动。活动中Philip Antwi介绍了自己的大学经历,并通过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要独立自主、努力学习。各营员相继用英文介绍了自己和学习分享。    

7月11日上午,资环学院于黄金校区MBA报告厅举行“卓越人才之旅”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振环,夏令营班主任、各学科和科研团队介绍人出席了此开营仪式。仪式由资环学院党建组织员赖华主持。  

营员们加深了对我校发展历程、赣州人文历史、学院软硬件设施、学院研究生招生培养等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也促进了营员之间的相互交流。       7月13日,夏令营闭营仪式在黄金校区MBA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邱廷省,资环学院院长赵奎、党委工作负责人陈明、党委副书记王振环,各学科代表教师及全体营员参加了仪式。闭营式由王振环主持。

邱廷省对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30名营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本次夏令营的圆满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随后,他从赣州历史、文化、特色以及我校师资力量、科研团队、科研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和赣州的情况。他表示,夏令营期间大家学到了知识、结识了朋友,希望大家保持联系,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王振环对夏令营进行了总结。他从英语沙龙、实地参观、分组预研等环节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点评,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中,王振环诚挚地欢迎营员们报考江西理工大学攻读研究生。

会上,营员代表、来自皖西学院的叶宏伟发言道:“非常感谢江西理工大学资环学院为我们提供了这次机会,三天内我对学校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也收获了很多。”

紧接着,各小组团队从团队介绍、课题分析、收获与心得进行成果展示,陈明、王振环等分别为营员颁发结业证书。

最后,陈明宣布资环学院“卓越人才之旅”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落幕。

“弹指一挥间,夏令营就结束了,回首夏令营期间的欢笑与焦虑,仿佛依旧历历在目。无比庆幸自己能够参与其中,能够收获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拥有一段难以忘怀的回忆。再次感谢江西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提供的这次机会,因为你们,我们才能互相结识,在未来共同的道路上并肩作战!”来自福州大学的张水龙感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