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卓越人才之旅”2019年优秀高中生夏令营

作者:文、图/肖福生、李金山 时间:2019-07-22 点击数:

本网讯 为了促进省内各重点高中的优秀高中生之间的学习与交流,增进优秀高中生对我校的了解,激发优秀学子对相关学科的学习和研究兴趣,我学院主办,校招生就业处、江西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河南发恩承德矿业有限公司协办于7月15日至18日开展为期3天的“卓越人才之旅”2019年优秀高中生夏令营。

本次夏令营由英语沙龙、科研团队介绍、团队素质拓展、营员分组讨论、学校参观、企业参观、赣南文化参观、团队成果展示等活动组成。活动吸引了本省各大高中学子的积极报名,在经过严格的审查和选拔后,共有来自瑞昌一中、万安中学、定南中学、进贤二中等30名优秀高中生获得本次夏令营的资格。


7月16日上午,我院于MBA报告厅举行“卓越人才成长之旅”优秀高中生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我校招生就业处处长余育新,我院党委书记陈明、党委副书记王振环、副院长王晖出席本次仪式。开营仪式王振环主持。

会上,陈明简要介绍了我院概况并进行授旗。随后,余育新就我校2019年招生政策及人才培养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接着,各专业教师分别从师资力量、科研设备、研究方向、研究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各学科和科研团队。

7月15日晚,夏令营开展了英语沙龙活动,我院外籍教师Philip Antwi,主持和组织本次英语沙龙活动。期间,Philip Antwi介绍了自己的大学经历,他告诉同学们高中生活要懂得劳逸结合,要充分抓住夏令营的机会,开阔自己的视野。各营员相继用英文做自我介绍并畅谈自己对大学的憧憬。

7月16日至17日,营员们先后来到我校校史馆、赣州富尔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郁孤台历史文化街区、赣州市自然博物馆参观;在各学科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江西省矿业工程重点实验室、江西省矿冶环境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等多个国家级、省级重点实验平台;在我校大学生素质拓展中心开展了素质拓展活动;营员们还分小组与本科生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会,以“高中与大学”为题进行交流沟通,高中营员大胆发表了自己意见。


7月16日晚,夏令营开展“理工家文化”主题讲座,我校学工部部长、校团委书记汪锋锁应邀担任主讲。我院党委副书记王振环、团委书记余夏静、夏令营班主任张吉勇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余夏静主持。

汪锋锁首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他从学校文化体系、各时期文化的传承、学子优秀品质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理工家文化的内涵。最后,汪锋锁告诉各位营员要拓宽视野并祝愿他们学业有成。


7月18日上午,夏令营闭营仪式在黄金校区MBA报告厅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王振环和2019年优秀高中生夏令营带队老师、营员参加了闭营仪式。

会上,王振环首先对本次夏令营的圆满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接着从各项活动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点评。

随后,来自江西省瑞昌一中带队老师王高峰上台发言。他表示:“三天夏令营生活因有各位老师、同学们的陪伴而变得更精彩,要珍惜每一个能够激起理想追求的火花,希望各位营员们都能够满载而归。”



紧接着,各小组营员代表上台发言,纷纷发表对本次夏令营之旅的感想以及对大学美好生活的憧憬。

最后,王振环宣读《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卓越人才成长之旅”2019年优秀高中生夏令营结业学员名单》,与会老师为营员颁发结业证书。王振环宣布本次夏令营正式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