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手机报》:赣州大学生用废旧乒乓球绘制地球表情

作者: 时间:2018-04-23 点击数:

江西手机报讯 通讯员黎支欢、王堃报道:“湖蓝色打底,浅绿色描区域,最后加上各种表情点缀,一个童趣又有内涵的地球表情就完成了”来自江西理工大学资环学院环境161班的刘晓丽介绍道。

4月22日,正值第四十九个世界地球日,该校6名16级环境专业学子来到校本部文化广场,将收集的近150枚废旧乒乓球进行 “加工”,现场展示手绘地球表情的过程。

这些“地球”并不是单一的“蓝绿球体”,每一颗“地球”都拥有一个“表情”,十分可爱。据了解,该“地球表情”创想源自于环境162班郭雨薇,两周前,在乒乓球室上课的郭雨薇发现,在球桌周围有很多被丢弃的废旧乒乓球,而又恰逢地球日,由此她想到,用其来手绘Q版的地球表情,借此Q萌可爱的地球表情,呼吁大家重视环保,爱护地球。

“表情是视觉上最能捕捉到的线索,我们画不同的地球表情是想大家透过现象看本质,实实在在的去思考地球为什么会有这么一系列表情,而后才去考虑如何扭转严峻的环境问题”崔露萍一边认真地绘制着,一边向师生们解释道。

其每一个表情都是地球情绪化的表现,从一开始的喜颜欢笑到最后的痛苦流泪,表现出了环境变化给地球带来的伤害,丰富多彩的“地球表情”引起了近百名师生的驻足围观。

活动发起人郑镇森同学表示,地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我们想通过这样的方式引起大家的深思,从一个个地球痛苦的表情中得到感悟,让大家主动的加入到低碳环保的队伍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