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新闻网》:世界地球日:节约利用资源 践行低碳发展

作者: 时间:2018-04-22 点击数:

今天是第41个世界地球日,主题为:“珍惜地球资源 转变发展方式 倡导低碳生活”。上午,江西理工大学的学生们自发的组织起来,开展爱护地球宣传活动,倡议全社会积极参与节约集约利用资源,保护环境。


风车、小钢琴、笔筒、梳妆台,这些精美的展品都是手巧的学生用一次性筷子、烧烤木串等废弃物品制作的,这些展品不仅美观而且还具有使用价值。


(同期声)江西理工大学文法学院学生 董紫玲:我们之所以会选择用一次性筷子作为一个主题,是因为我们在生活中,一次性筷子的浪费量是非常惊人的。


董紫玲说,其实制作这些东西并不难,现在有很多环境保护组织会在网络上发布相关制作过程的视频,大家只要跟着学就可以了。记者注意到,每一件展品上还标注了价格。


(同期声)江西理工大学文法学院学生 董紫玲:以一个拍卖的形式,他们把这些东西拍走后,我们把筹得的钱,把它收集起来,我们作为一个公益基金、环保基金,然后成立一个这样的环保基金之后,我们将会把钱投入到下一个环保活动当中去。


在现场,还有一些学生在现场绘画,他们先给废旧的乒乓球上色,然后在球上画上人物表情,栩栩如生。


(同期声)江西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 黎支欢:我们就想利用这个乒乓球能够把它画成地球,因为今天是世界地球日,把地球一些情绪化的表情画进里面。


在一副世界地图前,贴满了环境资源被破坏的标签,让人触目惊心。


(同期声)江西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学生 李力:我们找了一些有针对性的,实际上环境问题全国以至世界任何一个角落都存在,但是我们只是找了一些有代表性的、具有代表意义的。像冰岛、俄罗斯这些地方他们比较有一些(代表性),像空气污染、水体污染比较严重一点,


采访中,同学们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能够感染身边的人,一起来保护环境资源,爱护大家共同的地球。

原文链接:

http://www.jxgztv.com/bdxw1/255612.j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