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毕业生德育答辩会

作者: 时间:2018-05-12 点击数:

本网讯 5月11日,资环学院在逸夫楼A610、A606、B608举行毕业生德育答辩会。资环学院副院长邓衍义、党委副书记王振环、环境工程系主任张大超担任本次答辩评委。环境141、142班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本次答辩会。

答辩会分为PPT展示环节、评委提问环节。PPT展示环节上,毕业生回忆了四年的大学学习生活中培养自我学习能力,在学生工作中学会责任与担当,在实习工作中增加了自己对专业的认识,在人际交往中树立了人生观和价值观,阐述当前对自己优缺点的认识和对未来的规划。在评委答辩环节,评委老师对答辩毕业生的德育答辩进行中肯点评,并针对大学生活的收获、未来规划、专业认知等方面提问。

毕业生德育答辩是对大学生品德行为素质方面的综合考核,也是毕业生对自己大学学习、生活的全面回顾和总结。通过德育答辩,让毕业生展示自己的人生态度,展示自己面对新的人生起点的思考,展示自己走向成熟的进步与收获,深化毕业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帮助他们顺利步入社会和迈上新的人生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