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9届考研动员大会暨专题辅导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8-04-24 点击数:

本网讯 4月23日晚,资环学院在逸夫楼学术报告厅举办2019届考研动员大会暨专题辅导报告会。校学工部副部长熊淑华出席并做专题辅导报告。资环学院党委书记杨建永、副院长邓衍义、党委副书记王振环、全体辅导员、2015级各班班主任、2015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王振环主持

杨建永在发言中指出,考研已成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一张亮丽名片,考研不仅是个人发展的需要,也是社会发展的需要。他对全体师生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班主任、辅导员老师要着眼于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为学生在考研路上提供更多的帮扶;二是希望全体考上研究生的同学毫无保留地为学弟学妹介绍自己的成功经验,并能珍惜宝贵的升学深造机会;三是希望立志考研深造的15级同学以考上研的学长为榜样,把勤奋学习做为人生进步的阶梯,把握和珍惜在校学习的良好条件,把备考的过程作为夯实自我、提升自我、发展自我的途径,努力实现自己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四是希望同学们考研路上互帮互助、踊现更多的研霸宿舍、研霸班级等,共同努力建设优良的班风和舍风。

会上,邓衍义宣读《资环学院关于推进2019年考研工作的活动方案及奖励方法》,表示学校、学院将会给予考研学子最大的支持。环境142班王震和采矿154班赵小康分别上台发言,分享考研经验,坚定考研信念

接着,熊淑华就2019年考研做了题为“研判形势 明确目标 磨练意志 提升能力 在考研征程中实现人生成长”的专题辅导报告。他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一是社会发展带来的机遇与需求,从国家层面和省市层面的发展战略向大家阐述创新实践中人才的重要性,并且以国家、省级、校级的人才工程和各地出台的引进人才的保障政策来证明了当今社会发展对高层次人才的渴求;二是为何要考研,他从提升个人价值、实现个人梦想的有效途径、磨练个人意志的重要过程三个方面解释了考研的必要性;三是考研该如何准备,主要从明确目标、了解考试科目、内容、专业、学校、区位和人脉优势、合理规划、条件保障四方面进行讲解。最后,他给大家三点建议:一是保持良好的心态;二是要养成良好的习惯;三是持之以恒的坚持。

会议最后,熊淑华对全体学子寄语:“天下没有不努力就能做成的事,没有不坚持就能成功的人,考研之路就需要不断的努力与坚持。”

据王振环介绍,在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中,资环学院共有170名应届本科毕业生成功被录取,其中推免生14人,本科毕业生升学率为41.77%,比去年增长了6.57个百分点。其中考取中国科学院、浙江大学、同济大学、中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等985、211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共10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