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17级新生专业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8-04-16 点击数:

本网讯 为进一步促进新老生之间的交流,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模范带头作用,使低年级学生明确专业定位和今后的发展方向。4月15日下午,资环学院在西校区召开2017级新生专业交流会,资环学院高年级专业代表、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以“专业对专业”形式开展,各专业的交流会上,来自毕业班的各专业考研、就业的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对大学生涯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分析,提醒2017级同学更加明确自己今后的发展方向,未雨绸缪先做准备。

矿加142班卢承龙作为考研代表参加了此次专业交流会,他强调新生要做好自我定位、职业生涯规划,鼓舞大家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去,充分把握大学时光将理论知识基础打扎实。同时,他还表示,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大学生涯全面发展自己,做一个热情阳光的新时代青年。

会上,新生对转专业提出了较多问题,不少新生还咨询了“如何找到学生工作与学习生活平衡点?”等问题。对于2017级新生提出的各类问题,各级学生代表做了详细的回答。

据悉,此次交流会旨在为各专业不同年级学生搭建沟通桥梁,为各年级学生创造交流经验的机会,使低年级学生明确专业定位,从而系统、合理、有效地安排自身大学的学习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