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大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4-03 点击数:


各同学:

根据《关于开展江西理工大学第三届“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的通知》文件安排,我校将于2018年4月-5月举办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大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与参赛办法

1.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大赛由研究生院主办,信息工程学院具体承办,各学院计算机应用能力较强或对软件开发感兴趣的研究生均可参赛。

2.竞赛以参赛队为基本报名单位,每支参赛队由1-4人组成,设队长1人,可跨学院组队参赛。每队指导教师1-2人,且每名指导教师最多限指导3个队,参赛学生必须具有正式研究生学籍或已被确认录取的本校大四本科生。

3. 报名截止时间为2018年4月30日,作品提交截止时间为2018年5月8日。参赛团队在5月8日之前将参赛作品纸质稿提交到信息工程学院南212办公室杨丽钦老师处,报名表、汇总表和作品电子稿发到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分会学习科技部部长游亚东的邮箱(362938489@qq.com )

二、赛题说明及评审方法

(一)参赛作品范围

比赛不设固定赛题,作品主要包含以下范围:

1、移动生活。随着科技不断进步,移动互联网正越来越多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如移动智能家居状态查询或控制软件,支持医疗健康、交通旅游、文化学习等活动的辅助软件;用于生活辅助的可与移动终端互联或直接接入移动网络的可穿戴式设备等。所提交的参赛作品,包括但不限于针对移动终端开发的APP软件或移动终端硬件设计方案,所有与移动生活有关的作品均可提交。

2、移动商务。移动商务是一种新型的低碳商务办公模式,能为企业和社会节约资源,减少排放。如移动支付、移动采编、信息分享、移动办公、移动金融、移动政务、移动营销等。学生提交的参赛作品,可以是一个APP作品,也可是移动终端设备硬件设计方案。所有与移动商务有关的作品均可提交。

3、移动娱乐。移动终端为人们随时、随地享受各种娱乐提供了可能。如网络游戏、唱K软件、益智游戏等。作品既可是移动终端设备硬件设计方案,也可以是APP软件。所有与移动娱乐有关的作品均可提交。

4、移动云服务与安全。移动云服务是云计算技术在移动互联网中的应用。参赛学生可针对企业云服务、个人云服务和公共云服务及其安全等问题,提交竞赛作品(不接受纯学术性研究成果,提交作品须反映其实际或潜在的应用价值)。作品内容可以是移动终端设备硬件设计方案或APP软件。

5、其他。学生可根据移动终端或移动互联网领域的特征和未来发展趋势,或者用户的使用习惯,自行设计,拟定参赛题目和提交参赛作品

(二)作品提交须知

参赛学生请按如下要求提交相关材料:

1、技术文档,格式为PDF格式,包括以下内容:作品简介、作品的创意及其来源、与国内外相关内容的比较分析、作品所使用的技术及目前实现程度、作品的应用价值或实际推广价值、总结或结论,以及其他您认为所应展示的内容。

2、演示视频:以视频压缩文档主流格式(如 rm、avi、wmv 等),分辨率不小于 320X240,时长不超过5分钟。

3、支撑材料:此项为非必须提交的内容。为了评审专家能够更加全面、客观的进行评价,如有相关的源程序、电路图等支撑材料,建议提交。

(三)评审方法与评分细则

1. 评审方法

评委组由校、企业行业专家共5人组成。由评委根据评分细则分别评分,按照评委组打分的平均值作为最终得分,依据最终得分确定获奖名次。

2. 评分细则

一级指标

评价要点

创新性(35分)

创意新颖性和国内外独特性、技术创新性

作品完成程度(25 分)

方案的合理性、可行性,技术的先进性和实现程度

应用前景或推广价值(30 分)

作品的应用需求价值、市场化推广价值

资料完整度(10 分)

资料的规范性、条理性和完整程度

评分标准: 1、如认为本部作品优秀,请评分在100-81之间; 2、如认为本部作品良好,请评分在 80-61 之间; 3、如认为本部作品一般,请评分在60以下。

三、其他事宜

1.本次竞赛奖项将根据参赛队伍及作品情况,按一定比例评出校级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占比不超过有效作品总数的10%,二等奖占比不超过有效作品总数的20%,三等奖占比不超过有效作品总数的30%。对获奖参赛队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并推荐优秀作品参加2018年全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大赛。

2. 以下作品不可参赛:凡已公开发布并已获得商业利润的软件产品;获得国家或者企业资助的软件作品;凡涉及泄密及有损国家和人民财产安全的软件作品;凡有知识产权纠纷的作品。

3.参赛作品指导教师仅负责指导参赛选手完成作品,不得将指导教师个人相关科研项目、研究成果作为参赛作品。如出现此类问题,取消参赛作品资格。

4.为鼓励研究生参加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大赛,对参加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大赛的研究生,学校将在各类奖学金评定中,给予综合素质加分;凡获全国三等奖以上人员给予奖金奖励,并按奖助学金评定办法给予加分。

5.各学院研究生参加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大赛成绩将计入各学院年终考核。

6. 全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官网网址:http://yjsb.zjnu.edu.cn/2017/0502/c7279a163545/page.htm

 



研究生院

2018 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