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会

作者:文、图/陈淑梅、方鑫 时间:2017-11-17 点击数:

本网讯  117日,资环学院于逸夫楼学术报告厅召开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邱廷省,资环学院全体教工、学生党员、部分团员青年参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魏建克应邀做了题为“历史性变革与新时代的理论创新”的培训。大会由资环学院党委书记杨建永主持。

魏建克分别从“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三个方面解读十九大报告。他指出,过去五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五年,所获得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这是中国能够进入新时代的重要因素,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他表示,读懂十九大报告有五个关键点:读懂新时代和新使命、读懂新矛盾和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读懂新方略和中国智慧中国经验、读懂新征程和历史变革、读懂新形势与党的建设。

邱廷省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每一个字都有其丰富的精神内涵,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不忘初心跟党走。他对全体师生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听党话、跟党走,真信党、真听话,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坚决维护核心,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领悟好、宣传好十九大精神;三是要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要求,理论联系实际,按照“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凝聚力量,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学院和学校发展工作中,奋力谱写新时代的美好篇章。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参加此次培训会的团员青年李雪蓉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