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观摩双学展览会

作者:文/李聪、石伟伟、沈晓杰 图/石伟伟、沈晓杰 时间:2017-11-23 点击数:

活动现场

图1:同学们在完善中国梦   图2:在绘布上签名:

图3:“中国梦”           图4:签名绘布     

图1:展示写给党和国家的书信    图2:展览会现场  

图3:同学们畅谈中国梦          图4:讲解展板内容

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合影

本网讯  为了促使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明确自身在实现中国梦过程中的责任与担当11月19日下午,由资环学院团委主办、16级采矿工程专业承办的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观摩双学展览会在黄金校区一教明德楼举行。资环学院辅导员刘浩、校团委观摩小组、16级采矿全体学生及院团委组织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展览会。

本次双学活动主要以展览的形式开展,由极不平凡的五年”、“全面小康决胜路”和“建设国家新征程”三个篇章组成。

活动伊始,全体参展人员在1101教室观看了《习近平为你描绘新时代》视频,视频中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不懈努力和辉煌成就。随后同学们还观看了关于十九大的校园采访视频,视频中我校青年学子表达了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感悟理解以及如何践行的看法,副校长李国金等领导和老师表达了对莘莘学子的深情寄语与殷切希望。紧接着,主持人引领全体参展人员前往二楼展区,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十九大重要精神展板并配以详细的解说。同学们踊跃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绘布上地留下自己的签名。

随后,参展人员进入了“全面小康决胜路”展区,聆听了由杨经伟等四位同学带来的朗诵《梦中国》,并将自发准备的宣言照片贴在黑板上汇聚成了一个完整的“中国梦”。会上还展示了16级采矿工程专业的同学们手写的百余封写给党和国家的书信,表达了当代青年人为党和国家、为人民奉献的决心。

最后,参展人员来到了“建设国家新征程”展区,一起参加了“十九大小课堂”,并面对党旗宣誓,许下庄严承诺:“我将谨记江理校训、发扬校训精神,“志存高远,责任为先”,继承革命先烈遗志……”

“展览会中,我们重温了近五年我国取得的非凡成就,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今后的前进过程中的奋斗目标,也对我们青年大学生所肩负的重任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采矿163班的杨经伟说道。

展览会后,资环学院辅导员刘浩与观摩小组代表分别对此次活动做出了点评与总结。刘浩表示:此次观摩双学展览会每一个细节都能感受到同学们是用心筹办双学活动,用心学习十九大,用心领会十九大,用心贯彻十九大,让人耳目一新、十分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