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宣讲会

作者:文、图/肖国圣、石伟伟、赖旺兵 时间:2017-11-29 点击数:

党委书记杨建永做宣讲

副院长邓衍义做宣讲

党委副书记王振环做宣讲

本网讯  11月24-25日,我院在黄金校区逸夫实验楼A606、A610开展了主题为“认真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系列宣讲会。院党委书记杨建永、副院长邓衍义、党委副书记王振环分别为所带“三联系”班级作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系列宣讲。

会上,杨建永、邓衍义、王振环都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中8个方面形式任务和目标要求、14条基本方略、5个必须以及党章中的新增内容及历史变革等内容。并从总量向结构的转变、财富分配的重要性上升、从硬需求向软需求转变、从增长到发展、从低收入国家到中等收入国家五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十九大报告中我国主要矛盾转变的五重含义。

杨建永要求各位同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方方面面。当谈到如何学习十九大精神时,他表示,实事求是,脚踏实地是学习十九大精神最为重要的品质。他结合实例告诫青年学子要时刻以振兴中华为己任。少年强,则国强,作为青年大学生应该努力学习知识,各安其职,各尽其责,为国家奉献自身的一份力量。

邓衍义强调,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发生的转变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观念转变,将对接下来的工作重心和政策措施产生深刻的影响。邓衍义勉励青年学子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注重综合素质培养的同时,强化专业文化知识的学习,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振环还带领同学们一同观看了视频《录取通知书》,他要求大三学生做好学习计划,在学习和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才能跟上时代的脚步,适应社会发展的要求,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