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团员​青年党的十九大精神“新起点、新气象”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文、图/黄国柱 李聪 时间:2018-05-06 点击数:

本网讯 5月4日晚,资环学院于黄金校区逸夫楼学术报告厅开展团员青年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教育活动,该院党委副书记王振环作“新起点、新气象”专题讲座。2016级采矿、矿加、安全专业全体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辅导员张天锡主持。

王振环从国情、省情、市情、校情出发,详细介绍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具体内容,阐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深刻内涵。他着重讲解了十九大的主题、我党取得的十个方面的历史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两个重大判断、一个历史使命与“四个伟大”工程,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个重大思想”。他还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讲解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主义的14条基本方略,以及十九大报告中出现的新提法、新概念。

会上王振环还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年代的故事,勉励青年学子珍惜大好年华,刻苦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他指出,青年学子要牢记党和人民的期望,积极响应时代的召唤,学好专业知识,多参加社会实践,开拓视野,自觉把个人的信仰和理想融合于国家民族的共同理想之中,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通过讲座,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也对自已的职业发展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我要努力做一个又红又专的大学生,为社会发展献一份力。”安全161苏慧如此说道。

此次团员青年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共分为五个专题进行宣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