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团员青年党的十九大精神“新使命、新征程”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文、图/黄国柱 时间:2018-05-16 点击数:

本网讯 5月15下午,我院于黄金校区逸夫楼学术报告厅开展“新使命、新征程”为主题的团员青年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研室主任柳丽作为主讲人。我院环境、矿加、安全专业15级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院团委书记余夏静主持。

柳丽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进程,阐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她表示,十九大召开以来,我国步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下,明确了新使命、开始了新征程。柳丽还结合生活实际、国际时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四个伟大”即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具体内容,并从“处在从严治党的新起点”、“处在民族复兴的关键阶段”两个方面讲解了新时代党的征程。她表示,国家面临着内部腐败分子侵蚀、政治环境错综复杂、生态脆弱、国外敌对势力威胁等方面的严峻考验,党要进行伟大斗争,而青年学子在面对外来文化时,也要警惕意识形态上入侵,自觉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

会上,柳丽给青年学子提出了几点建议:一要提高民主意识、参政议政意识,清楚国家发展与个人命运之间的辩证关系;二要积极锻炼身体,有忧患意识,结合专业特长与自身实际,做好人生职业规划;三要勇于担当,牢记使命,积极投身到实现民族复兴的时代热潮中,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