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院长赵奎出席“三联系”班级主题班会

作者:文/张瑶 图/曾斌鹏 时间:2018-09-30 点击数:

本网讯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9月28日上午,我院采矿工程专业171、172班于第一教学楼1405教室开展了以“诵读红色家书,涵养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为题的主题班会,我院院长赵奎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赵奎介绍了此次班会开展的目的是为了响应省委书记、省长刘奇的号召,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诵读《红色家书》《回望峥嵘读初心――发生在江西红土地上的100个经典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随后,在座学生诵读了中国共产党前期领导人之一、中国工人运动的早期领导人邓发写给其堂弟的家书:《国家未来的伟大前途都寄托在你们青年一辈的身上》,以此激励自己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锻炼办事本领,为社会、国家做贡献。

在涵养家国情怀环节,与会同学积极发表感想,采矿172班卢博凯感慨道“我们国家一路走来非常不易,革命先烈用他们的鲜血为我们打造了如今美好的社会,通过诵读红色家书,了解革命故事,能够理解老一辈的苦,也可以激发我们更加努力前进。”紧接着,主持人以采矿工程17级入党积极分子汪兆松、张松胜为典范,呼吁大家向优秀的同学学习,诵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基因,以更严格的要求约束自己。

会议最后,赵奎表示,诵读红色家书,了解革命先烈的事迹,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像革命先烈一样,坚定理想信念,不怕苦不怕累,在践行‘中国梦’的同时,学习先烈的爱国情怀,传承红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