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乘时代新风 放飞青春梦想”特色观摩“双学”活动

作者:文、图/卢博凯、王丹 时间:2018-11-29 点击数:

本网讯 11月26日晚上,资环学院于逸夫实验楼A610开展了以“乘时代新风 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的特色观摩“双学”活动。本次活动由矿业171团支部、地质171团支部和环境173团支部承办,“三联系”领导、校图书馆副馆长蔡福瑞,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振环,党建组织员赖华,辅导员肖璟、刘浩、张吉勇、张小普以及班主任夏青、李瑞雪出席了本次“双学”活动。

此次“双学”活动通过1953年罗先生和2018年小文的四封穿越时空的书信来贯通脉络,以每一封信作为一个小主题,展现了从建国初期的欣欣向荣到今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蓬勃发展。

一曲由萨克斯独奏的《山村新歌》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音色变化美妙,富有感情,不仅渲染了现场的氛围,而且使聆听者对后续的表演充满期待。手指舞《中国最赞》+《追光者》光影变换,10余名同学通过生动演绎展现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以及对美好明天的向往。杯子舞《稻香》、双节棍表演《鼓声截影》、琵琶独奏《唱支山歌给党听》、朗诵《祖国颂》等节目接连上演,紧扣主题“乘时代新风 放飞青春梦想”,赢得了场下阵阵掌声,表现出了青年学生胸怀祖国,响应时代号召的雄心壮志。

蔡福瑞对此次活动做了点评,他表示,此次“双学”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展现出了青年学生的风采。随后,他还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扩宽舞台,抓住表现机会并取得收获;二是希望同学们在主要以工科为主的学校里,不仅要多学习专业基础知识,还要多涉猎文学、人文方面的知识,以期得到更全面的成长;三是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知识的同时,还要多参与有益自身、有益社会的实践活动,在锻炼中学会做事、做成事、做好事。

王振环做了总结发言,他对此次的双学活动感触颇深,并用四个字来概括此次“双学”活动:一是“精”,同学精心排练表演,相互配合默契,节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二是“高”,节目的设定、串联及表演水平高;三是“新”,节目中将学习的形式与活动紧密结合,表现形式新颖;四是“梦”,节目充分体现了“梦”的主题,号召同学实现大学梦、实现青春梦、实现中国梦。

“此次‘双学’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充分展示了资环学子的多才多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当代大学生应树立远大志向,树立远大抱负,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校团委组织部干事周晨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