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八期“青马班”举办晨跑系列素质拓展活动

作者:文/赵耀刚、易卫丽 图/文强、赵琳 时间:2018-11-30 点击数:

本网讯 为提高“青马班”学员身体素质及科学锻炼的意识,增强团队协作能力,115日至20日期间,资环学院组织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开展晨跑系列素质拓展活动。

此次晨跑系列素质拓展活动以晨跑、20×50接力赛、“车轮滚滚”、“网鱼”游戏等具有竞赛精神并能娱乐开放身心的活动形式开展,在活动期间的每个晨跑日,将不同的活动搭配晨跑共同进行,拓宽晨跑的形式、增强学员的趣味感与投入度。

每日早上650分,三支整齐的队伍排列在操场上,学员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晨跑,“养正气且创先进,怀初心亦勇担责”操场上回荡着他们嘹亮的口号。晨跑热身完毕后,全体学员便开始了形式丰富多样的活动。在传递乒乓球的活动中,学员们将手里的书接成一个滑道,以尾部向前补充的方式一直衔接滑道,延续下去,使乒乓球慢慢下滑而不脱离滑道。整个过程中,大家都为了集体的荣誉全神贯注,相互提醒、相互鼓励。

青马二班袁佳宝同学介绍道:“整个系列活动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20×50m的接力赛,有些同学跑起来像是出膛的子弹,而有些同学跑的并不是太快,但大家想到的只是为他们加油打气,完全没有想去在意谁跑的慢。我想,这个比赛不止是速度的竞争,更是团结友爱的精神竞争”。

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生负责人范馨丹表示,每个小游戏都不是单纯为了放松娱乐,更多的是为了让大家在这些集体活动中既科学锻炼身体,又学会团队协作,调整好自身状态尽快地融入团队中,晨跑活动已经圆满结束,希望大家在整个活动中有所收获,有所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