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公文写作专题培训

作者:文、图/文强、易卫丽 时间:2018-12-03 点击数:

 

本网讯 12月1日,为提高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公文写作能力,增强各学生干部的公文写作意识,资环学院逸夫楼A610会议室开展“青马工程”培训班公文写作专题培训,院党政办负责人、辅导员刘浩应邀担任主讲,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

培训,刘浩首先通过现场问答引出“何为公文写作”一题,强调了规范写作的重要性他介绍道,公文即公务文书,是国家机关及其他社会组织在行使职权和实施管理的过程中形成的,使工作得以有序开展、具有法定效用与规范格式的文件材料,是办理公务的重要工具。

随后,刘浩向与会同学讲解了公文定位、语言特点、基本格式以及写作基本流程指出,公文写作要有行文依据,做到意图明确、语言精炼,并且结合实例详细讲解了通知、通告、报告、请示等十二种常见公文写作方法和常见问题并强调公文写作应符合庄重、准确、朴实、精炼、严谨、规范等基本要求

最后,刘浩向同学们分享了有利于提升公文写作能力方法及相关文献。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同学们做到多看多写多请教,以认真的态度对待公文写作的学习与实践。

青马一班胡谱达表示“在本次的公文写作培训加深了我对公文的理解,让我对如何写公文有了初步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多加练习,做到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