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浅谈优秀学生干部的成长之路”讲座

作者:文/易卫丽、赵耀刚 图/赵耀刚 时间:2018-12-02 点击数:

本网讯 1129日晚,资环学院于逸夫楼A610会议室召开“浅谈优秀学生干部的成长之路”讲座。本次讲座由辅导员张小普主讲,院团委、学生会主要干部及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参与了本次讲座。

张小普首先提出了十个互动问题,与学员们探讨交流参与学生工作的意义与得失,他针对不同学员的回答提出自己的见解。紧接着,张小普就自己在班级和团委、学生会中的学生工作经历向大家分享了经验。张小普表示,班委在处理班级事务时应有所技巧:一是要注意方式方法,针对不同问题采取不同方法,“因材施教”;二是要创造良好的班级氛围,认清自己的定位;三是要牢记并践行作为班委的职责,在班级建设中要起到积极带领作用。

对于在学生工作中可能产生的各种问题和不良心态,张小普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不应过于功利性,应当坚信有所付出必有所回报,学生干部应在做好学生学习的本职工作的同时,将每一项工作做到极致,在工作的完成度上不给自己留有余地。他还为同学们点亮“生命中的三盏灯”:志存高远,要学雄鹰展翅飞,不效燕雀安于栖;把握当下,关注现在;永不气馁,无论面对何种际遇都要期待未来。

最后,张小普将在学生工作经历中凝练出的“认同、初心、定位、反思”等十六个关键词作为总结,他寄语全体学生干部:“我们虽与优秀保有一定距离,但一直在向它靠拢,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一齐前行,不忘初心,不把上帝给我们留的窗都筑了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