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资环特色,塑矿业人才——我院举办第五届“矿业文化节”之CAD制图大赛

作者:文、图/赵耀刚 时间:2018-12-08 点击数:

本网讯 为增强同学们的专业技能,营造科技创新氛围,12月8日,资环学院于在逸夫楼B622机房举办了第五届“矿业文化节”之CAD制图大赛。本次大赛由资环学院团委主办,学生会学习部、矿业文化研习传播社共同承办,来自资环学院16、17、18级各专业班级的7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大赛。

本次比赛采用AUTO CAD制图软件,不同年级完成不同试题的形式角逐桂冠,其中,16级参赛选手的制图试题为资环学院院徽。所有制图作品由评委老师依据试题完成度、美观度等方面进行评分,在三个年级小组中各评出优胜者。

寒风习习,许多参赛同学早早抵达赛场调试电脑准备比赛。试题下发后,大家立即开始审题,分析各图案、线条间的位置及尺寸关系,而后,他们开始调整软件的制图模式及格式等前期工作:设置图幅、尺寸单位及精度建立图层,调整线性,一切准备就绪后,参赛选手开始正式绘制。在他们一步步的操作下,院徽等试题图案逐渐成型。

作为参赛者,采矿162班黄崇杰表示,CAD制图大赛的举办,激发了同学们对相关知识技能的学习兴趣培养大家的动手实践能力提高大家未来的就业竞争力等方面有很大的帮助,希望学院能一直将矿业文化延续下去,举办更多的相关活动。

据悉,CAD即计算机辅助设计(Computer Aided Design)。它主要运用交互技术、图形变换技术、曲面造型和实体造型技术等技术,利用计算机及其图形设备帮助设计人员进行设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