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我校大学生安全协会举办首届安全趣味运动会

作者:文/赵耀刚 图/丁浩源 时间:2019-04-02 点击数:

本网讯 为增强我校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杜绝火灾隐患,提高对火灾扑救工作的组织和处理能力。3月30日,由校保卫处、资环学院、黄金校区管委会主办,校大学生安全协会承办的首届安全趣味运动会在黄金校区冶金广场举行。校武装部部长、保卫处处长周小金,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振环,安全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周令剑、安全科学与工程主任李小双、副主任江小华、柯愈贤、专业教师郑彪华,安全协会指导教师、辅导员张吉勇出席运动会,百余名同学参与了本次运动会。

“穿越火线”滚滚浓烟中,每位参赛队员蒙住双眼,依靠身后背着的“引路者”的指令,“停下,向前两步,前进”不断向前,随着参赛队员的相继冲线,气氛达到高潮。随后,又相继进行了“穿消防服并甩水袋”、“五十米负重提水跑”、“接力灭火”、“知识竞答”、“心肺复苏教学”等活动项目,多种趣味竞技项目精彩纷呈,让师生在运动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器材的基本使用方法,提高对急险大危事件的应对能力。

活动还邀请了医师专家到现场进行心肺复苏教学。当天下午,大学生安全协会、资环学院学生会成员走进学生寝室核查消防器材,组织各班级生活委员按楼层宣传安全知识、排查安全隐患,致力于全方位提高学生安全意识。

王振环表示:“论生命不分贵贱,讲安全不分你我。同学们在常教常练中增强安全意识,在防微杜渐中排除校园隐患,共创美丽校园。”

周小金强调,安全是一切的基础,消防安全时刻不能松懈,举办安全趣味运动旨在使师生在有趣的比赛中增强安全意识,掌握使用消防器材的基本技能,以达到当面对真正的消防险情时能更快、更好、更从容地疏散、自救和尽可能地救助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