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三十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之舞蹈大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文、图/周庭轩 时间:2019-04-22 点击数:

本网讯 4月20日晚,我校第三十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之舞蹈大赛决赛在校本部大礼堂圆满落幕。各学院、各校区派出的选送20支队伍参加本次舞蹈大赛的角逐。其中,由资环学院选送的《塔林呼恒》、《魂铸巴山》在此次比赛中斩获佳绩,分别获得一等奖(第一名)、二等奖。

本次比赛舞种多样、竞争激烈,各参赛队伍通过极具动感的舞蹈结合曼妙的音乐和绚丽的舞台色彩将大学生的青春活力表现得淋漓尽致,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享受。其中,资环学院的女子群舞表演《塔林呼恒》作为第三个节目登场。“塔林呼恒”在蒙语里指一群来自草原的美丽姑娘。伴随着动感的民族音乐,姑娘们用大气豪迈的舞姿,节奏明快的步点,结合动感的民族音乐,充分展现出蒙族女子端庄热情的性格特点,给人带来赏心悦目的观感。该节目最终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不少参赛队伍将红色元素融入舞蹈之中,通过精心编排的舞蹈重现峥嵘岁月中英雄前辈们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

资环学院带来的第二组舞蹈《魂铸巴山》以红军在大巴山地区的斗争为背景,用极具张力的舞台表现与光影的巧妙融合形象生动地展现出红军战士坚定守护大巴山的场景。那一座座鲜血铸造起来的红色丰碑,给人一种极为震撼的精神力量,将观众的情绪引入高潮,搏得观众的阵阵掌声。该节目最终以9.923分的高分斩获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

“一个多月以来,几乎每个晚上我们都为了这两只舞蹈训练到深夜,我们为此付出的一切都在今晚收获了回报。感谢舞蹈队每位队友的付出,我们是最棒的!”《塔林呼恒》中的一名舞者、来自环境171班的袁佳宝喜极而泣,抱着身边的同学兴奋地说到。

资环学院团委书记余夏静对取得佳绩的队员们表示祝贺,并感谢他们辛苦的付出,同时还高度评价了此次舞蹈大赛中资环学院的两段舞蹈,称其充分展现出资环学子的蓬勃朝气和青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