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心理委员例会暨心理辩论赛

作者:文、图/刘雪颖 时间:2019-04-26 点击数:

本网讯 4月24日,资环学院在逸夫楼A610会议室举行心理委员例会暨心理辩论赛,校学工部思想教育科副科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曾智斌,资环学院心理辅导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肖璟,资环学院党政办负责人、院辩论队指导教师刘浩出席此次会议并担任评委。资环学院全体17、18级心理委员参加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以心理辩论赛的形式开展,正反双方以“相爱与相处孰难孰易”展开激烈辩论。

赛场上,正反方唇枪舌战互不相让,辩手们步步紧逼,据理力争,不时以精彩论据辩驳对方。正方辩手牢牢抓住辩题“相爱容易相处难”,旁征博引,以“罗密欧与朱丽叶”例证,指出相处较于相爱需要考虑更多的因素,简洁明了的证明了正方观点。反方也毫不示弱,抛出相爱必相处,相爱较于相处犹如钻石相比于鹅卵石般难能可贵。反方四辩环境173晏啸同学更是机智幽默地引出“场上我们是对手,下了场我们是朋友,但是要我爱上对方辩友就很难了。”引得场下一片笑声。双方妙语连珠,难舍难分。赛后,面对观众们的疑惑,辩手们一一耐心解答。

随后,评委老师为此次辩论进行详细点评,刘浩表示,提出论点应注意前提,详尽分析辩题并搜集相关资料,才能使辩证更加有说服力。肖璟则运用心理学知识趣味分析了此次辩论赛,她指出,此次辩论赛是以心理相关知识为主导,辩手们在比赛中可以获取并更善于运用心理学知识,同时对观赛的心理委员产生同样效用,便于他们更好地处理班级中的心理相关事务。

最终,正方获得比赛胜利,反方环境173晏啸同学获“最佳辩手”称号,曾智斌、肖璟、刘浩三位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