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生活—奋斗不止,负重前行”——我院第二届学生骨干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文、图/刘玲 时间:2019-06-06 点击数:

     

本网讯 为锻炼学生骨干组织策划活动的能力,提升学生骨干的综合素质。6月3日,资环学院在逸夫楼A610会议室举办第二届学生骨干成员风采展示大赛,资环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余夏静,辅导员张小普,学生会主席团全员出席了此次大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要求参赛选手以PPT为主,围绕主题“我的大学生活——奋斗不止,负重前行”进行演讲,从PPT制作、语言艺术、时间控制与仪表形象四个方面展现自我风采,共有来自资环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的31名骨干成员参赛。

宣传部易卫丽从她的团支书、宣传部委员、声歌队队长和志愿者四个角色向大家介绍自己,充实的PPT内容和精彩的演技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在风格迥异的PPT和演讲中,31名参赛选手全部表现完毕。

余夏静对本次比赛做出总结点评。她首先对各位参赛选手的勇气表示认可,并着重对PPT的内容与衔接、时间的把握和演讲的语言功底等不足之处做出指正,她表示,PPT答辩时,要做到正三观、列数据、举事实、亮特色、有思想,要有观众缘,演讲时面带微笑,从容自信,做到内容丰富表述精炼。此外,她还分享了“写”、“说”、“做”、“学”四字,勉励大家多看、多练、多学、多思考,保持实干精神,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去总结提练,努力提升。她还寄语大家:“共同成长,未来可期,共筑资环学院团委、学生会美好明天!”

本次比赛主要为了给学生骨干成员一个表现自我以及锻炼自我的机会,也希望各位学生骨干成员通过PPT展示各自的大学生活,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让同学互相更加了解,充分展现我院学生骨干风采。”活动主要负责人李敏说到。

经过激烈角逐,宣传部易卫丽、体育部黄钰以及办公室李敏在PPT内容、演讲表达能力两方面表现突出,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并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