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汤艺

作者: 时间:2018-04-08 点击数:

勇敢前行,超越自我

汤艺,男,江西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采矿153班学生。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亚太地区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数创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第五届江西省大学生物理竞赛一等奖,第十一届全国周培源力学竞赛江西赛区二等奖,全国优胜奖。校物理竞赛一等奖,校物理实验竞赛三等奖。并获得两次一等奖学金,三次二等奖学金,通过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同时获“优秀团员竞标兵”,“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坚定信念,勤奋努力

三年前,来到江西理工的第一天,他就坚定了考研究生的信念。由于出身农村,家里人一直希望家中能出一个知识分子,而他将这一任务担在自己身上。每一次的上课,聚精会神;每一次的作业,认真完成;每一次活动,积极参与。周末,在别的同学眼可以尽情玩耍的假期,对于他来说却是补充大量知识的绝好机会。除了学校里的基本课程,他还积极主动参加各类竞赛,课间,周末,甚至寒暑假,从大学物理到材料力学,再到数学建模,从相对论到能量法,再到MATLAB,每一个知识都是全新的挑战,每一个竞赛都全力以赴。也许结果并没有想象中那般美好,但他从不后悔,因为在这个过程中获得的知识,遇到的伙伴,都是他大学生涯中十分珍贵的回忆。

乐于助人,将心比心

大一,他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走过很多社区,帮助了很多生活中遇到困难的的人。到了大二,由于课程和竞赛的压力,很少有时间能够走到外面帮助他人。所以,每个月他都从自己的为数不多的生活费中捐出至少一百元,通过QQ、支付宝等网络平台帮助一些经济困难的,极需手术费的人群,他们当中有孩子患了白血病却经济困难的家庭,有坚持收养弃婴的有爱妈妈,他们需要社会的帮助,去度过眼前的难关。作为一名在校的大学生,作为知识分子,他相信只要人人都付出一点爱,世界就一定会变得更美好,他也愿意贡献自己的力量。截至至今,他已捐款两千九百余元。虽然这些钱并不多,即使是对一个救济项目来说也是杯水车薪,但每一次的帮助,每一个急救病人的脱困,每一个贫困项目的完成,都让他内心感动。他也知道在这个社会上有许许多多有爱心的人,和他一样在帮助着、在奉献着,他并不孤单,而他也会一直坚持下去,去用微薄的力量去帮助更多的人。

在生活中,他将心比心,与人为善,与室友之间产生矛盾时,他能立刻站在对方的角度上思考问题,体会对方的难处,平心静气的和对方沟通,最后达成和解。在这样和谐的氛围下,他与室友一起努力建设寝室,多次被评为院级“标兵寝室”,校级“文明寝室“并荣获校级“青年文明号”的称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