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吴丽玲

作者: 时间:2018-04-09 点击数:

向着阳光,认真生活

吴丽玲,女,中共预备党员,现就读于江西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安全工程151班,曾任班级副班长,资环学院党建联合会监察部委员,现任班级资助委员,安全工程专业党小组组长。

家庭经济的困难从来没有阻挡过她追求梦想的脚步,她仍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在大学里积极进取,认真对待每一件事。在校期间获得三次一等奖学金,一次二等奖学金,一次三等奖学金,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通过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以及国家计算机二级考试,并获得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团员标兵等荣誉称号。

感恩,所以不断前行

“每个人拼搏都有自己的理由,但是我的理由很简单,我希望我努力的样子可以让爸爸妈妈开心,让他们为我感到骄傲。”她来自家境普通的农村家庭,家中还有哥哥姐姐,家中最困难的时候就是三个孩子同时在上大学,经济上的压力从来没有让这个家庭放弃对孩子的培养,父母对子女的教育与期盼成为了孩子们不断完善自己的动力。

刚来大学的时候也曾迷茫过,都说大学里学习不重要,不要挂科就行,那时候的她也和班上大多数同学一样没把学习放在心上,学习成绩也只处于中等水平。但是她深知自己没有资格在大学里浑浑噩噩享受着父母用汗水换来的安逸生活,她开始努力学习,从大一上学期专业成绩的二十多名进步到大一下学期专业成绩第六名,从三等奖学金到二等奖学金,再到一等奖学金,如今专业成绩稳居专业前三,成为了同学眼中的“小学霸”,但是我们都知道这些成绩的背后都是用汗水换来的,每到节假日,当其他同学热烈地讨论去哪旅游时,她都安安静静泡在图书馆认真学习,她喜欢在图书馆学习一天的感觉,觉得特别充实。

“每个家庭的父母都不容易,每次回家看到父母为了我们辛苦劳作心里特别难受,父母也不曾奢求什么,世界上唯一能毫无保留不求回报对我们好的人只有我们的父母亲,作为还是学生的我们,不能为父母做什么惊天动地感人的事情,唯一能做的就是不断让自己更加优秀,让他们高兴。”

努力,所以更加幸运

她不仅学习成绩优秀,而且还在班级和学院里担任了多种职务,作为安全专业党小组组长,经常需要整理、撰写各种材料,虽然有时工作安排经常与自己的计划相冲突,但是她还是会选择先完成工作,她认为:在其位,谋其职,既然担任一个职务就必须认真努力完成好每一个工作。在班上的工作也得到班上同学的肯定,每个学期都在班委考核中得到优秀。

生活中,她与她的室友就像彼此的家人,相处融洽。在生活和学习上能做到互帮互助,同样也是班上同学令人羡慕的学霸寝室,四个人的专业成绩在专业里都是名列前茅,每个学期每个人都是奖学金获得者,在和睦的寝室氛围里,她们互相扶持,共同进步。她还有很多要好的朋友,经常一起做共同喜欢的事情。令她记忆最深刻的是去年暑假她和她的朋友一起在一个陌生的城市举办了一个中小学生暑期培训班,那段时间很苦,其间的艰辛不言而喻,但是她们从未想过放弃,最终,凭借她们的努力,开办了五个培训班。那个暑假让她得到了很多锻炼,她觉得在大学里,不光只是认真学习,还要寻找与自己志同道合的朋友,为了同一个目标奋斗,做喜欢的事情,抓住能让自己得到锻炼的机会,越努力,越幸运。

如今的她正处于大三下学期,忙于考研复习,每天早出晚归但是从来也没有抱怨过辛苦,她的理想是考上心仪的学校,有机会的话希望能够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博士,有人会调侃:“世界上有三种人,男人、女人、女博士”,但是她说只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不管在别人眼里如何或是过程再艰辛也都是值得的,即使结果可能不尽如人意,但只要认真付出了,那也无怨无悔。

只要足够努力,幸运将会不期而至,愿她继续努力,像向日葵一样向着阳光,被这世界温柔以待。